清宵半

龙狐情

(第一次发,还是有些紧张的_(:з」∠)_写的不好希望不要喷咯~)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狐龙情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狐白左青丘,吟曲伴客愁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龙信扰苍穹,逆天莫回头。

自盘古开天辟地一晃的数年后,世间万物渐渐活跃了起来,在那场最强盛的两个部落发生冲突之前,一切都如湖水般平静。
青丘狐与白蛟龙追随着蚩尤,过着自由安逸的生活,野性驱使着生命的狂与傲,狐鸣风啸,龙战于野, 纵行山河万里,肆意九州五岳。狐狸与蛟龙畅饮美酒,览万物之灵。
逐鹿之战前夕,黄帝一直反对着蚩尤的原始社会,希望自己可以带领部落的人创造一个和谐,安逸,保守的社会,不再遭受野兽的侵害,拥有高雅的文明,黄帝四处招揽人才与勇士,直到后来,他,遇见了白龙。
“和我一起去吧,狐狸”白龙端起碗,咽下一口酒。
“为什么要选择离开?”狐狸望了望这充满回忆的故土,端起碗一饮而尽,“我觉得现在挺好的。”
“难道你不想过更安逸的生活吗?”说完,白龙喝了一口,他不敢喝多,他害怕自己,还会忍不住留下。
“要走你走吧,我……我一个人也可以守着青丘。”狐狸站起身来,伸了个懒腰,背对着白龙,“你若要走,就请别在回来了,青丘之灵不灭,因为,我会留下。”
“混蛋,你应该知道,黄帝与蚩尤之间必定会发生一场战争,你应该知道,拥护黄帝的人占大多数啊!”白龙拍案而起,他害怕失去狐狸,可他知道,他无法说服狐狸,“好,你若不走,那就请你多多保重了!从此以后恩断,义绝!”白龙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他后悔自己说出口,也痛恨狐狸不听自己的话,白龙愤然离席,自此离开青丘。
狐狸看着白龙远去的身影,猜,白龙只是说说气话,自言自语道:“恩断义绝吗?为什么不把送我的酒葫芦一齐带走。”他将碗中的酒一饮而尽,对着白龙笑着大喊:“ 青丘之民的灵魂不会永远漂泊,因为,他知道,白龙还在这里。”
白龙回过头,看见狐狸的笑容, 心里多少有些悔恨,爱恨痴狂,真的,抵不过沧海一笑吗?
逐鹿之战中,黄帝击败了蚩尤,黄帝并没有打算大赦天下,他宣布,所有与他为敌的部落,都将消失于这个世界。白龙慌了。
他连夜驰骋,赶到黄帝身边,愿意以自己在逐鹿之战的所有功名利禄,换取放狐狸一条生路,黄帝想了想,说道“既然白龙开口了,孤也没有什么好言,此事我便依你,但狐狸只能在青丘,不得去任何地方。”白龙允,便退下了,黄帝却露出了不一样的微笑。
那天夜里,青丘发生了大火,万物化为灰烬……而白龙却还在梦中考虑是否要回青丘,再与狐狸相见……
悲凉的苦曲委婉怅若,路过青丘的人何不哀愁叹息,“哎,曾经多么富饶的土地,如今,如今,诶……”路人留下的是叹息,百里外隐约又能听见狼的哀鸣。白龙再次踏入这片土地,却不曾有想,是在此时,他感到,仿佛自己亲手杀死了狐狸,他没有喝醉,却步履蹒跚的走到那熟悉的湖畔“狐狸,我们以前在这里可是说过,谁先离开都要守着他的坟墓啊,狐死,必首丘,狐死,必守丘!”白龙盘膝而坐,坐在曾经一起饮酒作乐的地方,他望着远方,他,看到了自己送给狐狸的酒葫芦静静的躺在那儿,白龙缓缓的起身,慢慢的走去,轻轻的拾起“呵,居然没有被烧毁,破碎的身躯可以修复,友情...也是如此么?”他回忆起往事,为何要听信黄帝,狐狸,你在何处,你是不是还在这?
死过一次,就没有多余生命可浪费了。
白龙飞上苍穹之上,他相信狐狸不会这么容易就死掉的,他在寻找,一直在寻找,他不相信命运所在之处便绝无动摇,他想逆天而行,改变命运所控之道,即便扰乱苍穹,扰乱秩序,也要找到你。狐狸,等我,我会找到你,这,只是时间的问题…… 我们之间又怎分比我,我们早已融为一体而不可分割,何必又要分离,我的就是我的,你的也是我的,记住了,狐狸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