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宵半

长城的守望

  (嗯,其实呢,这篇文章呢,我想圆一下李白白与长城守卫军是怎么相遇的梗,还有白龙绕苍穹的梗|ω・)嗯……小学生文笔的我,只能写成这样啦ヘ(_ _ヘ)还是希望喜欢信白的友友们不要喷啦~如有不足还请多多指点啦_(:з」∠)_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长城暮歌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逐鹿中原定王侯,青丘野火断情愁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长城仰空疑龙盘,暮曲遥闻似狐鸣

长城,自嬴政统一天下起开始建造,成为抵御匈奴的庞大防御工程。而在长城,这么一个宏伟的防御工事上,曾经有着那么一群保卫故土的英雄,他们一腔热血洒在这片荒凉的大地,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,他们威武不屈,因为他们也同样拥有着,一份属于自己的信仰与传说……

恍恍惚惚的,离逐鹿之战也过去了好几千年,那场大火之后,青丘再也没有了往日的欢畅,一曲高歌,失去一段往事;一厢离愁,忆起一缕愁容。青丘狐从此成了传说,那片美景,也从那是化为乌有,依旧富饶的土地可却没有人敢再次踏进半步,因为传说天空有一只白龙,不分昼夜的盘旋着,一直守卫着,这片荒凉而又富饶,同时充满着回忆的故土……

那场大火,狐狸并没有打算离开,他打算与那片往日的美景一起葬送,当他躺在那片昔日与白龙饮酒的故土时,却不争气的流下了眼泪,他以为自己忘记了白龙,可狐狸似乎越想忘记,却记得越清晰,他开始痛恨白龙的背叛,又悔恨没有跟随白龙,可一切似乎都晚了,一切都像是命中注定,“我和我的剑到此一游……”狐狸闭上了眼,可是命运和他开了个玩笑……

   可以干尽,无法杀绝

  “这,这是哪?”狐狸艰难的睁开了眼。

  “这是长城。”守约叼着根草,坐在一边。

  “为什么我会在这……”狐狸,扶着头,头还在隐隐作痛。

  “是他救了你啊”一个虎背熊腰的男人站在了一边,却很和蔼的看着狐狸笑着,用头向守约的方向点了点。
“呵,那谢谢你了,小狗崽”狐狸笑着说  
   
   “我是狼!”

“我说是狗就是狗!”

“你才狗崽子,你全家都是……”

  “都别吵了,再吵都丢出去!”彪悍的人生不需要那么多的解释,“想活命,就少说话,紧跟着我。”说完,便也就离开了。

  “狗崽子,这女人谁……”狐狸愣了愣,声音不自觉的放低问守约。

  “我们老大,霸气不”守约颇有得意的笑着说。

“是,是蛮凶的……”

“她可没那么凶,不过你们最好还是老实点,对了,小狐狸,你还是安心养伤吧”大叔拍了拍狐狸的肩,笑了笑,走开了,“守约,有时间带他见见他的朋友吧”

  朋友?我还有朋友吗……狐狸苦笑了一番,白龙走后,狐狸似乎都很少笑过,一篇诗,一斗酒,一曲长歌,一剑天涯,似乎成为了生活,也似乎成为了全部,多想再见他一面,至少,也要道个歉啊。真想再看看他,真想向以前那样一起不醉不归……

龙,除了你,谁还能接我一剑?

永恒与刹那间,隔着的不止是狐狸的剑,似乎还有那守望着的白龙,与就在彼岸的狐狸,他们隔着的不止天空,还有各自为安的心。

  “喏,白龙一直都在那盘旋,听说自青丘烧毁之后一直在那”守约似乎很认真,又不那么认真的说,转过脸,望着狐狸“狐狸崽子,去不去见见他?”

在远处的天空,乌云密布,可却能清晰的看见一只白龙,在中盘旋,似乎在寻找着什么。

  “还是不去了吧……”狐狸被守约这么一问,却显得不知所措。明明那么想见他,为何,为何……

  “狐狸崽子,还是去道个别吧,人家找你找了那么久,总不能违约啊”守约假装严肃的说“我跟你说啊,我就因为违约和弟弟走散了,还……”

  “行了,狗崽子,这故事你不知道说了多少遍,我该怎么做,我知道,身作方舟,魂渡彼岸,我想,我不急着去见他”风吹过长城,带着些许凉意,天色渐渐变得暗淡,长城的将士们唱起了暮曲,那古老的,关于青丘狐与蛟之龙的暮曲。

“哎……”

“狐狸崽子谈什么气啊”

“没事……”

“晚上天冷,别着凉了。”大叔走过来,给狐狸披上了大衣。

“喂,苏烈,怎么只给狐狸崽子啊!”

“今晚该你执勤了!”

“ ……”

狐狸笑了笑,好久没这么放开过了,白龙,你不在,我想我依然过的挺好,还是有人会在意着我的生活,我想,我们没必要再见。狐狸望着天空,白龙依旧盘旋,没有停歇。黑夜悄悄的降临,没有人知道明天,也没有人可以改变过去……

次日,狐狸丢下一封信,便就离开。

信上,只写了一行字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旅途,永无止境。

大家都已清楚狐狸的去向,寻思着,以后,暮曲中的白龙,是不是也会成为传说……
 

评论(1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