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宵半

理想今年你几岁

(嗯,好久以前写的了,也不知道好不好……)

记得你问我,我为什么喜欢你,为什么把你当成我追逐的理想,我想了很久,只是一直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理由和答案,我廖廖几笔回忆了我们的回忆……我想给你一份我理想的承诺书……
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,你穿的是一件粉色的衬衣,那也是后来发现的,我进到班级,你就在一个离我最近,却又让我没法注意的位置,直到听见你的声音,我才注意到你,像理想中的姑娘,有种特别的亲切,可能是错觉吧,没人知道,也没谁记得。我只是记得那个时候彼此世界的主角似乎都不是彼此罢了。
坎坷的夜路,如果是我一个人,我肯定不会走,即使有你,我也会担忧,我不止一次的打着退堂鼓,你却告诉我,往前……往前……直到看不见了路,倔强的你还是打算向前,我懦弱的还是选择回头,你只是淡淡的说着,前面一定有路可以到家……你怯怯的拽着我的衣袖,像一只高冷的猫,却又在选择去相信一个忠厚的人,高冷的不敢让我碰触,却又可爱的让人恩宠,你似乎就是我理想中的姑娘,在我胆怯时给我指明了方向,给了彼此一份向往,你就是理想的姑娘
“看,他们在干嘛,咦,大庭广众之下,居然如此,诶,你是她弟,你不去管管啊!”我只是坐在后面,勉强斜了斜嘴角,说“只要她能够开心,我干嘛去管那么多,我又没有那权利,”就这样看着,心里想着,以后的我可不能这样,失足轻重,连一个拥抱都要躲着藏着的,眼睛只是盯在你的手上,多好看的一双手……一分钟,两分钟,五分钟……铃声响了,铃声响了……
铃声响了,你松开了我的衣袖,接通电话,黑夜的路上,我突然觉得失去了灯塔的照明,你有没有感觉到,我当时的思绪,和淡淡的哀愁,我想我们是不是应该给彼此留下一份清纯的距离,不,这么黑的路,你会不会像我一样慌张,你会不会也像我一样很迷茫,我会不会成为你理想的地方,为你写下最美好的篇章,可是这样会被拒绝吗……“把手给我”我想了很久,我还是决定去牵你的手,我还是选择去追寻理想的你,理想的梦,你轻轻的挽着我的衣袖,静静的静静的,陪着我,陪着你,这或许就是理想中的姑娘,陪着我追逐梦想,陪着我回忆远方,你就是理想的姑娘
“那,你一个人回家小心点,我们去上网了啊”“嗯”“一定要注意安全啊”“嗯”丢下你一个人,丢下我全部的理想,我也会感到惆怅,只不过,没有多余的负罪感,我的任务只有这么多,我没有别的权利也没有别的义务,让理想孤单,心会不会也很孤单……只是我愈走愈远,还不时回头看着愈来愈远的站台,愈来愈模糊的你的身影……
“你从那条路回去吧”你指了指另一个方向的道路,告诉我,那条路我可以回去,可以早一点早一点到家,“不行,我得送你回去,你妈可是发话了的”如果没有说,我又怎么可能舍得你一个人走完余下的道路,理想就这样让一个人选择守望,我怎么会忘记你,你对我多么重要,我自己都不知道,因为我还没有拥有过,这么宝贵的财富……
那夜下着雨,我故意的躲在了你的伞里,我只是想看看你,也不能说出什么原因,只是想离你更近些,好让我看看熟悉的你,我也只想看看你的眼睛,你是我理想的姑娘,你是我的理想姑娘……我还是淋着雨的远去,因为那个时刻,理想还没有让我们看清彼此熟悉的眼睛,我只是选择方圆几里的望着,在不必要的时候,装着,我的背影会逐渐模糊,我依稀记得,那夜的雨,好冷……
“那我回去了”“要不要打个车?”“我一个男生,有什么好担心的”的确,没什么好担心的,追寻理想,就要有着跌倒的觉悟,寒冷的风,或许更适合让我灼烧的理想能够冷静冷静,因为我们还是会站起来,因为理想让我们彼此一个眼神,也许就是一种慰藉;在我无助的时候或许你更深有体会……
我一直在想我们会不会一直走下去,我喜欢的,送你,我喜欢的,是你……
我们的理想还很年轻,还需要很多很多的努力,我们可能会有过一刻的恐慌,因为我们要面对的还有很多,我们的理想还很年轻,还需要更多更多的包容,因为我们要一起面对未来的坎坷……
我到家了,雨似乎还没有停的意思,你会不会看出我对你的追求……
我到家了,风似乎也没有留的意思,你有没有发现我对你的依赖……
理想是彼此的熟悉
理想是你给我的温馨
理想就是你,我亲爱的姑娘
我们共同畅游的未来
理想你今年,几岁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